【中青在线】中科院物理所又一实验室揭牌 院士挑大梁经费预算超50亿元
2018-05-04
文章来源: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科院物理所获悉,4月25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珠三角分部在东莞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任该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卫华任实验室主任。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由东莞市政府、中科院物理所和东莞中子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东莞分部)共建,分短、中、长三期建设,致力于建成世界著名材料科学研究中心和全球新材料产出策源地之一。据了解,该实验室计划用地1200亩,首期约400亩,初步经费预算超50亿元。
    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消息显示,此次揭牌标志着该所“一村三湖”即北京中关村基础研究本部、怀柔雁栖湖大装置平台、东莞松山湖中子应用与材料科学、溧阳天目湖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的战略布局落实,并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对中科院物理所面向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对该所90周年华诞的一次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