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66
题目: [青促会报告66] mK环境中的高灵敏度电容测量和MOKE测量
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10:00
地点: M255
报告人: 刘阳

北京大学

报告摘要:电子在平行于界面的运动是自由的,其物理性质完全由电子的动能以及电子间库仑作用力所决定。该体系在强磁场的作用下呈现出一系列新颖的量子态,包括整数和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电子晶体等。课题组研究方向为超高迁移率二维电子气中的多体物理现象。利用半导体异质结在材料界面构成的势阱将电子在垂直于界面方向的运动冻结。在极低温环境下的测量需要在具备极高的测量精度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测量发热功率。本次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刘阳,2008年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2014 年在普林斯顿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15 年进入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 年加入量子材料中心担任助理教授。

联系人:董靖 8264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