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62
题目: [青促会物理论坛(62)] 同行评议的意义&如何在同行评议中和各方沟通
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09:3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 徐乙茗

美国物理学会   PRX期刊编辑

美国物理学会(APS)旗下,创刊于2011年的旗舰期刊之一Physical Review X(PRX),涵盖所有物理学研究领域,以小而精为特点,通过开放存取的发表模式,致力于发表具有核心作用的原创物理研究结果,借此推动物理学进展。本次报告中,我将从编辑的角度和大家讨论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PRX的理念和我们处理稿件的部分流程,以及大家作为作者或审稿人时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还有未来科研结果发表的模式以及挑战。更多的,我想借这个机会聆听您对Physical Review各个期刊,尤其是PRX的意见和反馈,尽力解答您在投稿和同行评议中的疑问。

报告人简介

徐乙茗博士,0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03年赴美留学,师从波士顿学院物理系丁洪教授,学习利用角分辨光电子谱研究强关联体系,尤其是铁基超导体的电子结构和超导对称性。1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进入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课题是搭建以飞秒激光器为平台的超快角分辨光电子谱设备并研究强关联体系材料的超快动力学。

2014年7月加入美国物理协会旗下的Physical Review X(PRX)期刊,任助理编辑、副编辑至今。主要负责凝聚态物理,非线性光学,超快动力学等方向的投稿。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会议 ID:556 928 892

联系人:黄元 (82648173, yhuang01@iphy.ac.cn)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物理所青促会小组主办